当前位置 : 首页
>>走进诸暨 >>节庆活动

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诸暨分会场

2015-02-25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政府

  诸暨自2006年首次联手杭州,成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分会场,围绕 “美丽”、“休闲”两大主题,精心组织实施一系列节会活动,得到休博会组委会的认可,获得了休博会分会场最佳项目奖。2009年,在杭州西博办的指导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诸暨西博会分会场工作全面展开,并与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签订《关于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备忘录》。

 
  2009年7月,杭州西博会组委会正式确认诸暨成为第十一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分会场,因此西博会诸暨分会场接轨西博会、杭州湾都市经济圈各项工作深入进行,诸暨美之旅品牌再次奏响。
 
    2009年7月,“荷为媒”与杭州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杭州西湖西施故里荷花会”如期进行,“荷花仙子”选拔赛暨乐卡克2009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华东时尚盛典晋级赛在诸暨同时举行,这既是一次选美盛事,更是一次诸暨旅游形象的展示。由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广电集团、交管局主办,FM93交通之声、市旅游局等单位具体承办的省“文明出行 爱我中华”活动也在诸暨举行,通过“文明出行西施故里”自驾采风游、“文明出行和谐交通”文艺巡演,更是将美人、美景和文明旅游结合在一起,体现时代的和谐之美。
 
  同年8月,西博会亚大民间艺术节巡演诸暨,印尼、泰国、土耳其、波兰等国的民间艺术家带来浓郁的异国特色文化艺术的同时,诸暨市的民间艺术、民俗文化得到了发扬光大。诸暨的《汉服表演》节目闪耀杭州西湖国际狂欢节,受到各方一致好评,荣获最具特色节目奖。作为西博会系列活动之一,七彩五洩山水节期间邀请的专家、学者、新闻界、艺术界人士对诸暨的五洩山水文化价值进行重新论述,“大美诸暨”为诸暨旅游营销理念的深入更新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这些活动中,许多中外来宾、江浙沪以及海外媒体记者来到诸暨,认识诸暨,了解诸暨,宣传诸暨,放大了西博效应,提升了诸暨的影响力,推进了诸暨融入杭州、接轨长三角进程,加快了诸暨全方位主动参与杭州都市经济圈合作建设步伐。近日,诸暨旅游部门以“大美之地 寻美之旅”为主题,针对世博会包装策划诸暨体验之旅:“五泄山水‘生态、养生、休闲’寄情山水之旅”、“墨香诗韵——千年古镇和谐之旅”、“美丽生活——美景、美食、美品赏美之旅”以及“美丽生活体验之旅”。各条线路已在积极报批之中,同时旅游部门将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加强合作交流,真正实现接轨上海世博,推进诸暨旅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4月23日,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诸暨分会场启动,杨澜出席启动仪式。浙江诸暨分会场举办了西施荷花节、户外运动大赛和名媛赏宝等系列休闲度假游活动。
 
 
 
  4月23日,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诸暨分会场启动,诸暨西施故里游人如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