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信息来源: 诸暨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6- 09- 30 14: 13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6- 09- 30 14: 13

  1979年10月出生的应乃金老师,现任陶朱初中校长助理,是绍兴市学科研学共同体成员,诸暨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课程改革中心组成员。先后荣获诸暨市模范教师、诸暨市优秀教师、诸暨市家长满意教师、省领雁工程优秀学员、诸暨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这些荣誉是他多年来践行“尽本分,守诚信”的人生信条的幸福之花。他在工作中教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以高尚的师德播种教育未来,赢得学生、家长及同事的信任。

    做一名诚信的教师,一是对职业的诚信,认真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以赤诚之心深爱着农村教育这片土地,用心倾注,用爱浇灌,用情耕耘,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贵在坚持。在十六年的教学工作中,积极探索,努力进取,关爱学生,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培养有用之才。同时,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以校为家,以校为荣,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加班加点参与学校管理,助推学校更高更好发展。二是对学生和家长的诚信,在教育教学中认真负责,不敷衍、不模糊、不拖沓,教给学生准确新鲜的知识;勤于批阅,精准批改,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身正为范,严于律己、言而有信,应老师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化学生。与家长诚信沟通,以上门家访、电话联系、微信等多种形式如实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思想、心理和表现,主动请他们提出教育的措施,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充分肯定和采纳他们的合理化建议,并适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学生家长一起,同心协力,共同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身教重于言教,“亲其师,才会信其道”。作为一名老师,要想在学生中树立较高的威信,赢得尊敬,就得以诚信对待每一位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