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大抓发展大干快上”九大专项百日攻坚行动专题监督活动的意见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9-09 10:44浏览次数: [ ]
(2016年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八十三次会议通过)
 
为进一步推动市委“大抓发展大干快上”九大专项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开展“大抓发展大干快上”九大专项百日攻坚行动专题监督活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标要求
 
紧紧围绕市委“大抓发展大干快上”九大专项百日攻坚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抓住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双进、美丽诸暨建设、北承南接、改革落地、民生改善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通过深入开展专题监督,把市委决策意图、百姓呼声要求、市场主体反映诉求形成监督意见,逐项交办落实,为有效破除发展障碍,补齐短板、走在前列,顺利实现“全年红”目标尽职尽责。
 
二、监督重点
 
1、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着重围绕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落地、美丽县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北承南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开展监督。
 
2、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工作。着重围绕教育、医疗、保障房建设、危旧房改造、农村“三权”制度改革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改善工作开展监督。
 
三、部署安排
 
专题监督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抽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各街道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分成五个监督小组,于9月中旬至10月上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视察、暗访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督查,并于10月中旬形成监督意见,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四、工作要求
 
1、突出务实作风。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到事、到人、到时、到位”的“四到”要求,深入一线察民情,深入现场寻问题,深入群众找办法,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倾听第一线民意。
 
2、突出监督实效。要围绕监督内容,强化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找准关键环节,找到关键节点,力求以点析面、以点破面,进而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开展。
 
3、突出建议质量。各监督小组要在调研督查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收集的意见,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建议,切实提高监督意见的质量和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