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西施之美”亮相世界休闲博览会

2017-10-27 1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通讯员  朱展
  
  10月20日,以“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式在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诸暨作为休博会分会场,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4楼D区D5号设立108平方米的休闲案例馆,这是诸暨旅游部门实施“北承南接”战略的又一大举措。
  
  案例馆以古越建筑为基调,以“西施故里好美诸暨”为主题,通过诸暨四条景观带——西施之眼、西施之恋、西施之裳、西施之泪,展示西施文化。整个展馆通过灯箱、壁画、显示屏、现场漫画秀西施、《西施断缆》越剧秀等动静结合的表现手法,全面展现了诸暨优美生态环境,蓬勃发展的城市面貌和底蕴深邃的西施文化。
  
  开幕式现场大唐袜艺小镇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袜艺秀,现场剖蚌取珠、扫描二维码送袜子等体验活动吸引大批的国内外参会者。
  
  诸暨自2006年起联手杭州,成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分会场,围绕“美丽”、“休闲”两大主题,开辟了一系列的休闲旅游产品,精心组织实施一系列西施文化的推广活动,西施文化节、中国(国际)珍珠节、中国香榧节、春季旅游节、观瀑节等节会,充分发挥休博会办分会场的作用,借梯登高不断提升“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形象,进一步提升了诸暨旅游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打响我市西施文化品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1月12日。诸暨展馆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4楼D区D5号,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去参观。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