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省质监中心调研诸暨市小型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0 14:3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17日, 省质监中心黄黎明主任带队,会同河道总站钱管局等相关处室,赴诸暨市调研小型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工作。绍兴市水利局、诸暨市水利局等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高湖滞洪区工程、高湖电排泵站、白峰坞山塘整治工程、五泄江河道生态修复工程等不同类型的小型水利工程,召开了《浙江省小型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对小型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现状介绍和建议意见。

据悉,现行水利工程规程规范大多数只适用大中型水利工程,对于小型水利工程只提“可参照执行”,导致在实际操作中没有统一的质量检验和评定标准,因此启动《浙江省小型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编制工作十分必要。该规程编制工作从我省工程质量检验和评定的实际出发,在法律法规、规程规范的大框架下,简化规范施工质量检验和评定程序、办法,编制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其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现评定程序简化的同时监督管理反而强化,促使我省小型水利工程施工质量有效提升。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