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水政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9 14:38 浏览次数:

       进一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提升监管的针对性、覆盖面,我市切实把水行政管理“双随机”抽查监管作为强化审批项目批后管理、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环节的首要任务来抓。

      一是精心谋划,制定实施细则。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及时制定出台了 “双随机”抽查监管制度、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了执法人员库、抽查对象库,共计梳理出6个抽查事项,落实了执法人员库1个28人、抽查对象库5个140监管对象。为水行政管理“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证。

      二是规范程序,细化落实责任。年初就制订全年“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计划,共计划抽查16次50个项目或单位,细化到每个月、每个职能科室(单位),确保有计划、有责任单位、有时间节点等各个环节的要求。同时严格操作程序,对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严格按抽签的方式进行随机抽取,执法人员有事的实行再抽签方式进行替换。

      三是讲究实效,注重结果运用。对 “双随机”抽查工作报告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对涉及水利施工诚信考核的内容全部记入考核记录,对涉水违法行为进行限期整改或立案查处,共计发现问题和不足9处,责成限期改正。通过对抽查事项全覆盖的抽查监管工作,既用制度限制了监管部门的自由裁量权,又增强了监管对象的守法自觉性,对涉水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同时对水利审批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和行业管理等起到了重要的监管和引领作用,有效维护了全市正常的水事秩序。

截至目前,诸暨市水行政部门已累计开展抽查14次,涉及项目或单位40个,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6项抽查事项占比例为1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