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全省水利工作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2 14:16 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7日,全省水利工作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副省长孙景淼,省水利厅厅长陈龙,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绍兴市副市长康忠贵,以及我市领导张晓强、王芬祥、董光辉等分别参加。

       6日,孙景淼一行实地走访了袜业智库、市公共服务中心、城市馆、浦阳江东江亲水平台、高湖蓄滞洪区、永宁水库、赵家镇泉畈村,深入了解我市传统袜业产业转型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美丽县城建设、浦阳江综合治理、高湖区域规划及工程建设、水库建设及标准化管理、古井桔槔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等情况。孙景淼对我市水利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我市继续抓实抓好水利工作,为美丽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7日召开的现场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批示,观看了“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宣传片,颁发了全省水利工作最高成就奖“大禹杯”。我市继1995年、2005年、2013年后,第四次荣获省水利“大禹杯”金奖。诸暨市、德清县、宁波市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孙景淼指出,浙江是江南水乡,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同时浙江水情复杂,深受水患威胁。抓好水利工作既是补齐发展短板的迫切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浙江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水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乘势而上,再立新功,走在前列,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

       孙景淼强调,各地要围绕大局、科学谋划,坚持“水跟战略走”的原则,充分发挥好水利的基本保障服务功能;要拓展功能、融合兴水,综合利用水利生产、生活、生态等功能,大力培育发展水利产业,注重水利的多功能发挥;要两手发力、开放办水,在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水利建设,集聚更多能量;要深化改革、创新活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要依法按标、精准管水,进一步完善水法规规章体系,加强学法普法宣传,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要共建共享、合力治水,主动对接当地经济、交通、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水利工程的多种功能,发挥综合效益。要争当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的水利铁军干部,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浙江水利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马卫光指出,水利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绍兴市在全力推进水利工作的同时,坚持以治水为突破口,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积极推动美丽绍兴建设,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绍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高水平推动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努力为全省提供更多绍兴素材。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表示,诸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新时期“大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推进防洪减灾体系、水资源保障体系和现代化水利管理体系建设,奋力开启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争做全省水利建设的排头兵,勇当新时代水利发展的弄潮儿。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