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7-12-15 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胡子昂
  
  前天下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赴五泄镇、应店街镇调研相关工作。
  
  张晓强首先来到五泄镇十四都村塘头自然村,详细了解了机关干部“返乡走亲”、党建品牌打造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折不扣抓好“五星达标、3A争创”,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在五泄江环境治理工程现场,张晓强认真询问了项目推进情况,要求进一步注重规划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打造水清岸绿的美丽河道。在古塘村医务室,张晓强详细了解了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情况,叮嘱相关单位持续优化农村医疗资源配置,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
  
  随后,张晓强来到应店街镇。在幸福水厂,张晓强认真听取了农村饮用水保障情况,他强调,要深化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设施运维,注重安全管理,切实改善居民用水质量。在浙江众幸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张晓强深入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在大石岭村土地开发项目工地,张晓强指出要科学高效推进“旱改水”工作,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空间保障。最后,张晓强来到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认真观看了基层综合治理操作平台的演示,详细听取了社会矛盾纠纷处置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坚持“互联网+社会治理”,扎实推进镇乡(街道)“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着力推动大数据分类收集、科学研判,进一步找准矛盾关键点,提高处理精准率,着力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张晓强在调研中强调,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美丽经济,纵深推进美丽创建,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走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诸暨路径,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