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3500名村干部接受“履职体检”
发布日期:2017-12-15 10:3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近日,各镇乡(街道)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动员部署会,3500余名村干部在会上接受“履职体检”,现场不仅有代表上台表态发言,还组织了村级班子自我排位评价。

      原来,这是由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开展的村级班子“履职体检”活动,目的是通过对村干部的各项考评,评选出先进班子、后进班子、优秀村干部、不适岗村干部等,倒逼村干部在年底前再加把劲,冲刺交出满意答卷。在动员部署会上,各村级班子自我评价后,还将由党员村民代表、包村领导、驻村干部等按照各村级班子承诺践行、制度执行、项目推进、村庄变化等情况进行打分,最终按照10%的比例排出先进班子和后进班子,按照3%的比例排出优秀村干部和不适岗村干部,这些都将在镇乡(街道)行政村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予以体现。枫桥镇枫源村村主任骆根土告诉记者,“履职体检”是一种鞭策,只有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和村民的信任。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这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检验村干部履职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也不断增强村级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王信江)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