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全市3500名村干部接受“履职体检”

2017-12-18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近日,全市27个镇乡(街道)都召开了同样主题的动员部署会,不仅会上有代表上台表态发言,有村干部现场对本村班子作自我排位评价,还有党员村民代表、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在会后一一给村级班子和村干部打分。

据了解,这是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开展的村级班子“履职体检”活动的一个场景。村级班子“履职体检”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对今年来村级班子践行履职承诺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以按照10%的比例排出先进班子和后进班子、按照3%的比例排出优秀村干部和不适岗村干部的形式,倒逼村干部牢记宗旨履职尽责、依规依纪干净干事,交出2017年度满意答卷。 “这对我们村级干部来说是一种鞭策,只有规规矩矩、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和村民的信任,也才能顺利通过‘履职体检’。”枫桥镇枫源村村主任骆根土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检验村干部遵规守纪和履职尽责情况,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村级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