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佛教协会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9 10:4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近日,诸暨市佛教协会组织佛教协会理事和各重点寺院负责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考察行程四天,先赴井冈山接受社会主义爱国教育,再赴南昌佑民寺进行交流学习。

    在井冈山,考察团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第五次反“回剿”旧址和黄洋岗战场。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那段红色历史,使大家灵魂得以净化,精神得以升华,极大地激发了宗教界人士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考察团一行还来到南昌佑民寺考察。佑民寺是历史悠久的古寺院,始建于南朝502年,唐代禅宗高僧马祖道曾此说法,成为当时江南的佛教中心。佑民寺深厚的历史积淀,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期间,考察团成员与佑民寺展开了气氛热烈的友好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考察的成果结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上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为诸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郭伯兴)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