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20.5亿元建现代中药综合产业园

2017-12-20 16: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俞咪娜 特约记者 刘瑞安
  
  这段时间,位于陶朱街道联合村的现代中药综合产业园项目工地正在紧张施工。回音必集团浙江齐齐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恒介绍,该项目今年年初动工,预计2018年底一期的生产车间将投入使用。
  
  回音必集团是以医药为主的大型现代化医药集团企业,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中国医药商业百强之列,总部设在杭州。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从单一从事药品制造发展到如今涉足药品研发、生产、流通等诸多环节,已建有六大生产基地、四大流通平台,生产的药品超200种。集团下属的企业分布在浙江、江西和安徽三省。
  
  回音必集团是由位于诸暨的亚东制药起步发展壮大的,而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大冲作为诸暨人,回乡投资、报效桑梓是他多年来的夙愿。“早在2014年前后,我们到诸暨考察,寻找合适的地方,希望能在诸暨打造现代中药综合产业园。”王大冲说,最终觉得陶朱街道联合村的地理位置较好,交通便利,整体环境符合打造现代中药综合产业园的标准。
  
  去年,回音必集团与市开发委签约,拟在经济开发区择地500亩左右,新建集产品研发、中试孵化、制剂生产、中药种植等为一体的现代中药综合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0.5亿元。其中,园区一期投入资金3亿元,于今年年初动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获得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并能正常生产、销售药品。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口服液2亿支、洗剂5000万瓶、片剂5亿片、胶囊剂6亿粒、颗粒剂50吨的生产规模,达产后可实现销售15亿元,利税3亿元。二期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投资2.5亿元,预计2020年底动工建设,2022年完成,建成提取、分离、浓缩、干燥、制粒、包装现代化的工厂。三期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投资15亿元,计划2022年底动工建设。
  
  记者在现代中药综合产业园的效果图上看到,除了生产车间外,还有大面积的中药种植区域。张恒介绍,中药种植是作为种植的标准和典范,在这基础上,可以拓展应用到全市的中药种植,以带动农户增收。此外还有延伸的配套产业,如包装、印刷、物流等。“同时希望通过产业园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医药人才、医药项目来到诸暨,最终形成集聚,让企业发展有更好的土壤资源。”张恒表示。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