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办: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2017-12-25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台办

日前,家住王家井镇的顾国丹收到了市台办送发的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聘书。在市台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联络员职责后,顾国丹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据了解,市台办近日推出了风清气正单位建设的一招新举措——“两员”制度。即在市台联会、市台商协会各聘任3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3名监察员,通过邀请“两员”参与市台办各类重要会议和活动,对单位干部廉洁履责情况开展全过程监督。

今年来,市台办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定制了包括“两员”制度、“四险”模式、专题教育、清单管理在内的清廉建设套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围绕风险防控,市台办组织全体干部参与“对责查险、预先防险、跟踪督险、化解风险”的“四险”联动工作,建立廉政建设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台账。集中开展4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15次专题教育以及法院审判旁听,切实把党员干部清廉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在制定《市台办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和责任分工》、《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把“两个责任”要求细化到各点各线,明晰责任清单与负面清单,明确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责任传导、压力传导,共发放党风廉政工作建议书10份,并采用“三会三查三评”(即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平时抽查、季度督查、年度考查;个人自评、领导点评、单位考评)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检查考核,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台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