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廉内助”教育活动

2017-12-25 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妇联

10月27日上午,我市90多名妇女同志来到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市妇联领导、省妇干校老师主讲精彩课程,又有发出倡议书和集体签字承诺等“特别节目”。

原来,这是一场由市妇联、派驻第二纪检组联合举办的“廉内助”教育活动,旨在不断提高村支书家属们的清廉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上述参加活动的90多名妇女同志,均是暨阳、陶朱、浣东三个街道下辖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的家属。

据介绍,在开班仪式上,市妇联主席倪敏利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工作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运用生动鲜活的“小官巨腐”违纪案例,深刻剖析家庭助廉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对深入持久地推进全市家庭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广大干部家属应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当好“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保持良好家风,促进清廉建设。随后,省妇干校老师主讲了《党风廉政教育——如何做好“廉内助”》、《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和处理——如何做好“贤内助”》、美丽女性等课程,家属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间,市妇联下发《争当“廉内助” 树清廉家风——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配偶家属的廉洁倡议书》,号召广大家庭要加强学习,争当家庭倡廉的表率;筑牢防线,争当家庭助廉的标杆;注重家教,争当家庭引廉的榜样;把握航向,争当家庭监廉的舵手。教育活动结束后,家属们还踊跃在“家庭助廉 正身齐家”大型条幅上签字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