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 坚持定力 久久为功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成风化俗

2017-12-25 10: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12月14日上午,绍兴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有关精神,并进行学习讨论。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坚持定力,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中央政治局就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又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省委省政府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遵守执行,决不走样、不打折扣。

会议强调,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分析我市干部队伍作风状况,结合省委省政府精神尽快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推进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处、曝光、通报和问责追责力度,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好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查摆问题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剖析原因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整改举措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开出高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为全市各级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成风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