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州市南浔区人大“五步法”对重点评议部门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7-12-25 18:58浏览次数: [ ]

为进一步确保2017年部门评议工作科学、公正、有效,南浔区人大常委会成立5个评议调研组对区发改经信委等5个重点评议部门开展了“五步法”评议调研,确保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了解被评议部门的工作情况。

一听,听取部门汇报。召开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听取被评议单位关于贯彻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执行人大决定、决议,落实人大审议意见、工作建议,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被评议部门的整体工作情况。

二评,开展部门自评。召开座谈会,邀请被评议部门的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一方面听取中层干部各自分管工作和科室工作情况,另一方面听取他们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发放测评表对被评议部门工作进行无记名测评,进一步了解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

三看,视察工作进展。随机抽取2-3个被评议部门2017年牵头的民生实事项目和5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现场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项目承办单位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被评议部门的攻坚破难能力。

四查,查询意见办理。到区信访局和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调取被评议部门2017年信访和“阳光热线”投诉情况以及代表建议件办理落实情况,并重点了解重复投诉和不满意件的相关情况,随机征求投诉人和建议件领衔代表对反映问题办理情况的满意度,侧面了解被评议部门的群众工作能力。

五访,走访代表群众。通过广泛走访调研,以服务对象为主,随机抽取15家企业和5-10名群众,发放《工作评议征求意见表》,对被评议部门的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投诉办理等情况进行意见建议征集,全面了解被评议部门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 丰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