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今起可联动办理不动产登记与相关事项

2017-12-28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陈嘉男 通讯员 杜亚玲

 

  今天,我市不动产登记与相关服务事项联动办理正式上线。市公共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管理科科长胡佳告诉记者,这是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创新优化服务举措的结果,今后,不动产登记与电、水、气、数字电视、网络宽带等公用事业将实现联动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得以再次完善,将更利民、便民、惠民。

  

  何为联动办理?据介绍,实现联动办理后,不动产登记窗口在受理了申请人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后,将出具不动产登记受理通知书,并告知申请人可选择的联办事项。当事人申请联办的,其信息就会被共享给相关服务单位。申请人凭不动产登记受理通知书,以及《诸暨市不动产登记与公用事业服务事项联动过(立)户业务申请表》到电、水、气、数字电视、网络宽带窗口申请办理业务。相关受理窗口对申请人提交的各项资料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便可直接办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相关材料。

  

  刘鸣飞是我市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周都要到市公共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前天,她受客户委托前往办理不动产登记及相关服务事项,办理完不动产登记业务后,工作人员又向她出示了一份表格,并告知联动办理的相关事项及流程,刘鸣飞随即替客户申请联办。“这样比以前方便多了。”刘鸣飞欣喜地说,以前办理完不动产登记后,需等到不动产权证办理下来后再凭该证件去水、电、气等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大约需要等上半小时,而且还要提供不动产权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既费时又繁琐。“现在不仅时间缩短了,也节约了资源。”刘鸣飞为这样的便民措施点赞。

  

  “26日、27日是试运行,28日正式上线,这两天通过客户及窗口反馈,我们完善了不少细节,目前水、电、气窗口已经完全实现联动办理,数字电视和网络宽带业务我们也已经与相关部门达成共识,将尽快设立窗口或实现网络联通,无论是一手房新设登记还是二手房交易过户相关联的服务事项,老百姓再也不用跑好几个地方办理了。”胡佳说。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