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纪委打好元旦期间正风肃纪“组合拳” 不发现问题绝不收兵!

2017-12-29 08: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上级纪委和市委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具体要求,市纪委持续紧盯节点、狠抓“小事”,坚持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

发力“三级联动”监督网

“不正之风越隐蔽,正风肃纪必须越有力。”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俞科介绍说,“在‘1+X’专项督查基础上,我们推行‘1+Y’联合巡查机制、‘1+Z’机动检查机制。‘1+Y’即统筹市纪委、派驻机构、镇乡(街道)纪(工)委力量,联合开展节点巡查。‘1+Z’即市纪委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力量,以小分队形式,针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内容开展高频率明察暗访”。 “越来越严了,有的还要杀‘回马枪’。”一些党员干部反映,“三级联动”让大家普遍感受到了监督执纪的更强震慑力。

发力“科技+”

“你单位最近有人事变动,请按要求及时上报变动情况,待录入市办公用房电子管理系统后备查。”“好的,我们马上上报,并再次自查。”这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被监督单位就落实办公用房使用人员情况实时上报工作进行的对话。

作为“1+X”专项督查组的重要成员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落实责任,创设全市办公用房电子管理平台,通过将全市所有办公用房平面图及使用人员情况等录入系统,并根据场所、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更新数据,为日常监管建立“数据库”,既避免每次督查每次测量的低效率,又提高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的透明度。

除了办公用房“数据库”,公车管理也引入了智能监管。在喷涂“公务”标识、12345监督电话、张贴“文明出行”图标基础上,全市公车还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既以统一“公装”形式亮明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又通过智能监管戴上“追踪器”,使公务用车行为更加规范有序。

“这段时间重点查看了GPS定位系统有无安装到位、有否随意拆卸及使用费用是否正常等情况,共发现定位系统欠费等问题车辆210辆,目前已监督恢复正常运行176辆。”负责归口监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同志表示,既抽查违规使用公车情况,又对职能部门公务用车日常监管情况进行再督查,“群众监督、内部监管,加上监督的再监督,多管齐下确保管住‘车轮子’。”

发力“最后一公里”

“必须以好的作风纠‘四风’。”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始终强调保密原则,要求不事先透漏相关督查安排、督查中不对外通报相关信息、督查后不随意散布检查情况。始终强调严明纪律、较真顶真,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确保齐抓共管、层层发力“最后一公里”。

凡事做于细、成于严。“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三公’经费使用……认真开展督查,力求严细深实‘清扫’问题。”参与督查的同志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