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联合奖惩

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 04- 17 17: 25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 04- 17 17: 25

货卖出收不到钱,有协议退不了款

   古时,曾子妻哄小孩时随口答应要杀猪给他吃。事后,曾子为了实现这个承诺真的杀了猪。“曾子杀彘”是则家喻户晓的故事,通俗而深刻地阐明了一旦有所承诺,就一定要守信兑现的道理。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观念里,诚信是一堂不可缺席的课,而在当今社会很多缺乏诚信的事件却层出不穷,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广告、虚假新闻、虚假购房等等。

 
   在凯翔大道经营钢材店的陈女士开店已经十几年了。遇到过最多的不诚信行为要属赊账欠账。“现在赊账在诸暨好像已经是一种普遍现象了,比如那些说好什么时候来付钱的,到了日子不但不付钱,手机也关机了。”对于这种情况,陈女士表示很无奈。“有的是说好了,但临时没有钱就延期几天,赖是不赖的。有个别存心就是要赖账的。有的人欠你的钱,还对你讲话很不客气的,真的难以忍受。像我们这种情况,现在根本没有一个很好的办法来约束。”说起诚信,她认为在生意来往中太重要了,“我发现,一个不讲诚信、说话不算数的客户往往是做不好生意的。因为大家上了一次当就不会跟他有第二次合作了,他在市场的路是越走越窄的”。
 
   家住市区的孟女士有长年的腰疾,看了很多医生都没有好的办法。经朋友介绍去了一家美容院,据说可以帮她治愈腰疾,但最后的结果却是不尽人意。“我们签了一份协议,据说这个药是从温州引进来的,在半年时间里按时去店里做按摩,承诺说没有效果的话是全额退款的。”但做了几次之后,她发现自己的腰疾更严重了,“我拿着协议去店里退款,老板娘一直打哈哈,要么让我去温州找老板,反正就是不肯退。”最后只能拿着协议去工商所,在工商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完成退款。
 
   还有一些不诚信的行为就离我们的生活更近了,存在于你我的手机。 “这个视频再不看马上就被删了”、“乐天玛特老板说中国人都没骨气”、“使用微波炉会致癌”等不实消息充斥着每个人的朋友圈,特别是对于年龄较大的人来说,对这些消息的分辨能力比较低,会误导他们做一些没有必要甚至是有害的事情。我们每个人在社会生活中都扮演着演员和观众两个角色,当一台不诚信的戏上演的时候,欺骗的不只是别人,同样也会失去自己的原则、道德以及别人的信任,最终尝到苦果的必然是自己。
 
   富兰克林有句名言值得共勉: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