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9 14:51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更好地宣传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理念,诸暨市安委办提早谋划,全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一二三四五六七”的模式有序推进。一是开展一场“安全咨询日”活动,强化宣教品牌打造。6月16日上午,由该市安委办组织,安监、交通等20个部门参加,当天在城市广场开展面对面咨询活动,还有急救演练等现场活动。

  二是两级联动开展主题宣讲进企业活动。通过政企联动开展对口宣讲活动,企业互动开展典型经验观摩活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和内部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三项全民比赛,安全寓教于乐。面向全社会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动员行业部门、企业单位、中介机构积极参与“安全最美”摄影比赛、安全文化精品创作比赛、贯彻落实《意见》征文比赛等。

  四是举办四大特色活动,强化安全知识传播。在全市层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百千万”送教上门等活动。

  五是网络线上线下互动,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开展“网络直播”、网络曝光随手拍评比、网络评选、网上知识竞赛、网上“隐患曝光台”等活动。6月12日,诸暨市安监局微信公众号“诸暨安监”开展在线知识竞赛,吸引全市1000余人参加。

  六是组织学生活动,强化校园安全教育。15日将安全知识竞赛题目和安全知识小卡片分发至各校区,通过全市动员,全方位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七是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订购、编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告知卡》,下发至企业、社区。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