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文件公告 > 安委办文件
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26 10:25 浏览次数: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有关部门:

  5月20日12时左右,陶朱街道美邦内衣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根据中共诸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诸委办传〔2017〕30号 )的精神,要求全市各镇乡街道、市级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单位)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镇乡街道、市级部门要深刻吸取5·20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管控和治理易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危险场所、工艺、作业和设备等的安全风险及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各镇乡街道、市级部门要严格按照两办通知要求(诸委办传〔2017〕30号 )对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领域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以易燃易爆企业、“三合一企业”、隐患挂牌督办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商场、足浴等)、出租房(危旧民房)为重点对象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三、市安委办在6月份组织相关部门将对各镇乡街道、市级主管责能单位在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以及上半年度安全生产监管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情况列入2017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并将予以通报,对工作不实、责任推诿、履责不到位的单位提请市委市政府,对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并予以全市通报。


诸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21日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