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文件公告 > 安委会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27 11:58 浏览次数: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级有关部门、企业:

  7月21日上午8点32分,杭州市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店面燃气瓶爆炸。目前,火势已经扑灭,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伤员已送往省立同德等七家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要求切实做好当下持续高温可能造成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及其他社会面上的问题治理。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绍兴市领导批示精神,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现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性安全隐患突出,事故易发高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绍兴市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

二、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不留死角”的原则,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细致、全面地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对查出的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定预案”的要求,拟定专项整改方案,限期进行整改,发现重大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

三、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结合当前第三方机构对工业企业、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深入抓好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持续高温期间燃气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对燃气储配站(储罐场)、加气站、饭店、宾馆、使用燃气的小型餐饮店等场所进行全面督查,燃气储配站(储罐场)不允许设置生活区域、液化气瓶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燃气使用环节管道老化、安全防护设施和器材配备等要逐一检查。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本次隐患大排查整治情况自即日起于每日15时前报市安委办
(联系人:陈伯辉,电话:87033363,传真:87033522)。

附件:诸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情况统计表.doc

 


诸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7年7月22日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