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印发通知 要求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保障者监督者实践者

2018-01-17 1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省纪委网站

省纪委日前印发《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立足全省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抓改革的主体责任,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保障者。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推进改革、服务改革、保障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牛鼻子,把大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作为执纪监督、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省委政令畅通;要及时调查处置改革过程中需要问责追责的问题线索,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推进改革不力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要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与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统一起来,严格区分滥用职权、失职失责和改革失误,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正风肃纪,纠正推进改革中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监督者。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要紧紧围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查处服务群众“事难办”、“推绕拖”等问题,坚决惩治贪污受贿、权力寻租等腐败行为;要坚决对改革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开刀,对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等问题,重点查处、坚决纠正,并实行“一案双查”;要针对正风肃纪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推动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强化监管、堵塞漏洞,进一步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上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主动融入大局,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自觉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融入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的全面深化改革大格局中,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把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担起先行先试责任,落细落实《浙江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巩固深化“三转”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已落实的“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改革成果,抓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改革举措的开局破题,深入研究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问题;要统筹推进纪检和监察体制两方面改革,做到同向发力、协同推进,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的本领,推进纪检监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