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暨阳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主题监督活动
来源:暨阳街道人大工委 发布日期:2018-01-17 16:29浏览次数: [ ]

1月11日,暨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街道“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查看社会事务、社保医保等办事窗口运行情况,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审批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窗口办事流程、便民举措和改革落实情况。在现场,各位代表还进行了模拟办事,以办事群众的身份亲身体验了具体办事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题听取街道办事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暨阳街道已完善市、街道、村(居)及社区“三级联动”服务体系,各村(居)、社区对下放权限已全部实行全科受理,全能服务。同时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推行节假日预约服务,对行动不变、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代办、委托代办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街道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一定要顺势而为,通过运行机制的调整优化,提高办事效率。二要简便管用。要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为目标,重点做好统一事项标准、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数据共享三篇文章,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打破信息孤岛。三要提升服务水平。针对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切实引起重视,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快整改落实。

 

暨阳街道人大 周旭华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