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张晓强:市纪委市监委要突出“六个重点”抓好“清廉诸暨”建设

2018-01-17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1月9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1月9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调研,亲切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2017年我市纪委监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张晓强指出,市纪委市监委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作为意识、改革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找准定位、积极有为,切实担起了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有效推动了“清廉诸暨”建设。

张晓强强调,市纪委市监委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全力防止“四风”反弹。要深化落实《全面推进“清廉诸暨”建设实施意见》,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厚植清廉文化土壤,大力弘扬“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良好社风民风,全力当好“清廉浙江”建设的排头兵。要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着力破解为官不为、担当不够、落实不力问题,坚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落细落实、风化俗成。要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内涵提升与外延发展并重,加快推进镇乡监察体制探索,坚定不移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巡察,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确保巡察和派驻制度有效落实。要注重自身队伍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诸暨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伟明陪同调研。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市委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张晓强书记详细听取工作汇报。)


当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到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2018年,市纪委市监委要以张晓强书记的调研指导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六方面重点,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创新精神、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翻篇归零再出发,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