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宁波市奉化区人大着力搭建三大代表履职平台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1-18 15:13浏览次数: [ ]

为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对代表活动“五个日”制度的批示精神,日前,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在谋划研究2018年代表工作时提出,着力搭建“三大平台”,力促代表履职充满活力。

一是着力搭建代表培训平台。采取集中培训与分层分类培训等形式,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监督法、代表法以及代表依法履职等专题培训;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菜单式选学、法律讲座、学习考察、经验交流等活动。计划分批次组织代表到全国人大深圳、北京、厦门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在人员安排上力争实现本届内全覆盖,在课程内容上力求高质量,同时在资金上给予充分保障。

二是着力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深化完善代表活动“五个日”制度,丰富制度内涵,完善制度配套,促进代表闭会期间有效履职。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尤其是在意见建议的反馈办理上,切实采取措施,不断提高解决率。统筹安排区人大代表分别进入5个工作委员会和10个代表专业小组,通过工作委员会和专业代表小组组织工委委员、小组成员及其他代表参与常委会各项监督工作。

三是着力搭建代表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结合加强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创建代表活动“五个日”制度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包含议案建议登记、履职活动管理、履职登记、履职测评、代表及代表组织管理、数据分析等六大功能,同时与人大常委会网站进行资源整合,并通过手机APP,方便代表和工作人员操作,切实提高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的效率和信息化水平,为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和评价总结创造便利条件。

 

作者: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 渊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