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省“枫桥经验”检察教学基地落户我市

2018-01-19 11: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胡子昂  蒋力奔  

  昨天上午,省“枫桥经验”检察教学基地正式落户诸暨。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专程来我市调研指导检察教学基地建设工作。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参加。  

  汪瀚指出,浙江省检察工作长期受“枫桥经验”滋养,近年来在全国率先倡导和践行“绿色司法”,与“枫桥经验”高度契合,是“枫桥经验”在检察环节中的生动实践。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原则,更主动自觉地把“枫桥经验”与“绿色司法”相统一的基因深入融合到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当中。要在“三项改革”叠加的基础上,把强化法律监督与践行“枫桥经验”更好地结合起来,做到重点突出、精准发力。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把检察职能优势全面融入融合到基层治理体系当中,努力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中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共治体系和格局。全省检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承“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为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在动力和创造活力,为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落实,提供更多更鲜活的浙江检察的探索和实践。  

  张晓强表示,诸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扛起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历史使命,吃透“以变应变”“以不变应万变”的内涵要求,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总目标,坚定不移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力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探索“法治诸暨”建设新路径,竭力为教学基地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推动“枫桥经验”与“绿色司法”紧密融合、互促共进,真正让广大群众在“枫桥经验”创新发展中收获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汪瀚一行还来到枫桥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和枫桥镇“四个平台”建设信息化中心,实地调研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等情况。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