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省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18-01-19 17: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省纪委网站

近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在领悟真谛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全面落实好今年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主题,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