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整合资源加强青少年宣讲教育
发布日期:2018-01-19 17:2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1月19日,诸暨市关工委宣讲团在荣怀集团召开成员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

会上,宣讲团成员集中学习了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任振鹤同志的讲话摘要和徐宏俊同志的工作报告。围绕2018年诸暨市关工委工作重点,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大家表示要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抓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契机,结合诸暨市纪念“枫桥经验”题词55周年等工作,整合资源做好宣讲教育工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勤俭诚信的优秀品格、践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整合学校教育资源,联合教育、团委等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弘扬以西施文化、“枫桥三贤”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整合文化礼堂资源,以五老亲身经历为教材,把深化“两史”教育与讲村史、讲改革开放成果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诸暨故事,用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感染青少年、中国梦的美好前景激励青少年。整合宣讲团个体的社会资源,立足“讲”字、做足“宣”字,通过出书、展览等形式,把宣讲教育做大、做灵活,与时俱进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宣讲教育。

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