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市与12名国内高校应届优秀硕博士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2018-01-02 16: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2017年11月30日,诸暨市发布面向2018年国内高校应届优秀硕博士毕业生校园招聘公告,共推出市级机关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办事员岗位20个,并在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设三个专场。现场招聘共有97人现场报名,12人现场签约,其中博士1人,硕士11人。本次招聘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招聘时间提前。往年高层次人才招聘一般在每年的7月份,今年招聘提前到11月开展,一方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另一方面是紧跟高校就业周期提前“抢人才”。

二是招聘方式改变。突破以往网络IQ、EQ测试加面试的方式,采用到定点高校面谈面试方式进行现场招聘,并综合报名对象的就读高校、学历学位、奖学金获奖、中共党员等情况进行初选评价、量化计分,面试地点也由诸暨改为定点高校,免去应聘学生来回奔波。

三是招聘对象改变。招聘对象要求为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的优秀硕博士,而非以往应届历届、国内外高校毕业硕博士均可报考。四是高校层次提升。以往招聘一般不作高校限制,聘用对象基本都是一般大学,而今年对“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在初选评价时赋予一定分数,进一步突出好中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