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市安监局狠抓安监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02 18:28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局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总责,由各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把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抓落实。即时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部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了局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即局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局主要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主管领导责任,夯实了责任人的工作职责。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规范行为。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常抓不懈,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反腐纠风的“一岗双责”制度,完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严格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简办婚宴等制度规定,坚持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制度。同时狠抓了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规范行为,严密堵塞漏洞,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 

  三是常抓学习教育,树牢廉政意识。加强学习,以“学”思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党规等,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追本溯源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展学习廉政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专题教育,组织观看了各类教育影片,并在学习会上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收获,充分发挥正面典范的激励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争做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表率。围绕《廉政准则》、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回头看”,并展开自查自纠,互查互纠,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行为。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