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代表工作
> 正文
人大代表王杜方——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1 09:09浏览次数: [ ]

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百万诸暨人最值得自豪和骄傲的成绩之一,夺下这项荣誉是全民参与的结果,社区作为城市最基层的组织细胞,做了大量工作。

“我们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社区各项工作都有了很大提升。”市人大代表、暨阳街道凤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杜方告诉记者,去年提交了《关于规范物业小区管理的建议意见》,希望能进一步明确物业、社区、业委会三者间的职责,形成配合和监督机制。凤凰社区有16个小区,存在公租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商住房等多种类型,情况比较复杂。这次以创建为契机,明确三者职责,小区内消防通道设施、绿化维护、标识标牌设置、保安值班记录等实现规范管理,小区环境大大提升。社区还对物业管理建立了一周一巡查、一月一考核机制,业委会则完善了对物业的日常监督。

去年,王杜方还提出了增设小区公交站台、小区电动车车位改造、消防设施改造等十多条建议,之后加强与业委会、小区居民、物业及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实地查看站台设置点位及电动车停车位布局情况。“有时候划停车位影响到居民家门口利益,需要多次做思想工作才能协商好。”王杜方细致耐心地走访社区居民,最终赢得大家支持。 

经过前期调研收集民意,王杜方准备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提交建设城东片区公厕、规划社区办公用房、城东片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建议和意见。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