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代表工作
> 正文
人大代表盛志伟——加快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1 09:10浏览次数: [ ]

盛志伟是暨阳街道三江新村党支部村书记,也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他常常说,基层人大代表就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去年两会期间,盛志伟密切关注环境改善问题,提出要加强二环线至三环线之间城乡接合部的截污纳管工程的意见。当他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设计阶段,今年有望正式实施时,盛志伟非常激动。他说,这样的民生实事就该抓实抓好,让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

回顾2017年工作,盛志伟记忆最深的就是红桥村拆迁工作。尽管大部分村民能够支持工作,但是仍有部分村民不理解政策,也不习惯从自造的独幢楼搬到公寓楼。为了减少村民矛盾,全力争取大家对拆迁工作的支持。盛志伟和其他几名村干部们深入村民家中,耐心地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努力从源头上消除误解和矛盾,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直至2017年8月底,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打下这场拆迁攻坚战后,盛志伟也没工夫歇息,忙着推进道路硬化、垃圾分类等工作。

今年,盛志伟将目光聚焦到危旧房改造工作上,他看到不少村子的危旧房门前挂上了红色牌子,标注D级危旧房,并拉起了警戒线。他说这些都是为民着想的生动体现。但是,他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速度。“城里对危旧房改造有操作性很强的方案政策,推进速度也很快。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农村危旧房改造机制,加快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真正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盛志伟说。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