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代表工作
> 正文
人大代表赵笳兵——打通大唐袜业全产业链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1 09:11浏览次数: [ ]

“作为经济派别的代表,为诸暨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是使命,也是责任。”市人大代表、丹吉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浙江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笳兵对记者说。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浙江袜业,远不止于提升自我,更放眼于整个行业的兴衰。“我们还和加工企业探讨磨合,提升了质量体系标准,希望能帮助同行完成转型升级,让大唐袜业有更好的口碑。”赵笳兵说,2017年,针对行业内现有产业链附加值较低等问题,浙江袜业响应政府号召,整合产业链,建设“两创园区”,推动小微企业引流入园,努力探索统一的管理规范、质量标准,有效提高了产业集聚度,为促进行业整体良性发展作出了表率。

出生于1986年的赵笳兵,在青年企业家中有着超前的洞察力。他认为,这两年电商等销售渠道对袜子的需求量变大,但每个平台的需求定位不同,他希望更多的企业能抓准定位,针对不同平台、不同渠道,多尝试开发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这样大唐袜业的市场占比会更高。

赵笳兵发现在袜业转型升级、袜艺小镇建设的过程中,主要精力都放在产业链的下游,包括机器换人、两化融合、园区建设等。赵笳兵建议,更多关注中游和上游,比如对原材料开发,对销售渠道、平台的开发挖掘,以及销售模式的创新中,设立配套奖励机制,这样对袜业转型升级会有一定促进作用。“转型升级的本质是提升效益、效率,最终提高综合实力,让更多消费者知晓大唐袜业。只有打通全产业链,让整体实力、效益、效率都得到提升,大唐袜业才能在市场上占据主动优势。”赵笳兵说。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