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关注民生问题 提升幸福指数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1 19:11浏览次数: [ ]

昨天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及部门预算,市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市委副书记孙君等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审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形势精准求实,确立目标积极务实,部署工作具体详实。”“北承南接、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这些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直观的数字总结成绩、以务实的目标定位发展,彰显了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突出了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

代表们对民生实事格外关注。代表鲁培宇说,对于实体者经营来说,劳动用工问题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希望政府加强支持和引导,给企业营造一个宽松的劳动用工环境。代表胡建芳将目光聚焦到教育上,她建议教育部门注重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把企业家的心焐得暖暖的。”代表赵林中说,结合2018年富润控股集团的实际,他觉得进无止境,远有方向。富润在继续坚持“围绕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手抓、资本经营和实业经营两手抓、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的基础上,将重点推进“大上海、大数据、大文化”战略。人大代表舒英钢在讨论时指出,人才工作中要重视两支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本土人才培育和企业家经营素质的提升。代表寿韬说,校企合作要提早规划和设计,研究长效合作机制。

乡村振兴,是群众之所盼,也是代表们心之所系。“目前,全市共有100多家农家乐,不但推销了大量的农产品,还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代表周中成说,但由于历史原因,农家乐没有合法手续,导致不能深入发展,希望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农家乐对全域旅游的推动作用。在代表余仲乐看来,城东新城和高湖湿地是今后我市城市建设的两大平台,随着两大平台建设的推进,要加大高湖湿地周边的村庄建设和整治力度,让美丽“西湖”与美丽乡村媲美,真正成为美丽诸暨的一大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