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22 11: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昨天胜利闭幕。记者 蒋力奔 周升蓉 摄 

  ■记者 胡子昂 陈嘉男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天上午在西施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郭浩良、袁岳军、王培光、沈吉明、王祖勇、何平光、徐可以、钟力群。会议由郭浩良主持。  

  张晓强、王芬祥、姚汉松、孙君,市委、市政府其他班子成员,人武部政委、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历届政协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在诸暨的绍兴市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政协镇乡(街道)工委负责人,市政协之友社、黄埔同学会负责人,各地诸暨人联谊会代表,以及其他代表人士。  

  会议鼓掌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政协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大会指出,政协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和提案受理情况报告。大家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大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任务使命,期待政协委员新的担当作为。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维护核心,增强政治定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谋划和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四个强市”工作导向,围绕“1+1+6”重点工作,找准政协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改革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推动诸暨“两个高水平”建设汇聚发展之力、激发人和之气、成就腾飞之势。要不忘初心,增进民生福祉。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不忘“我是谁”,多听群众的心里话,多看群众“身边事”,多算群众的“生活账”;要始终不忘“依靠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群众、引领群众、团结群众、动员群众的工作;要始终不忘“为了谁”,围绕党委政府关于保障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精准聚焦、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最后指出,实现全面小康正在决战决胜,新的时代征程更需砥砺前行。政协委员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情怀与担当书写履职答卷,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协舞台上,定格人生的奋斗坐标,留下生动的政协故事,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