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诸暨交通海事部门强化春节回港船舶通航锚泊安全

2018-01-22 14: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春节将至,按照传统习惯,诸暨籍大量船舶将陆续返港过节。为加强船舶通航安全和船舶停泊秩序,解决往年由于航道狭小,水位浅、船舶停泊过于集中而造成船舶搁浅,引发航道受堵等问题。近阶段,我市交通海事部门结合辖区航道特点,投入资金,采取一系列措施,完善航道、航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船舶通航条件。 

  据了解,目前该处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浦阳江各航段进行航道测量,绘制标注浦阳江桥梁、弯曲航道、浅滩、暗礁等所在位置和数量,各个航段的通航环境和最低水位情况;完善《诸暨浦阳江水域船舶通航安全管理措施》及《诸暨浦阳江浅水期最低通航标准和规定》;投入资金,在浦阳江湄池特大桥下游600米处设置船舶锚泊区,增加船舶停泊点,以缓解春节返港船舶停泊难的问题;在浦阳江东江黄家埠“夹山弄”复杂航段设置了浮标、航道禁示标志和温馨提示,让船员及时了解所在航道环境和水位情况,保证船舶有一个良好的通航环境;同时对浦阳江东江进行了航道疏浚工程,完善提高船舶通航条件,确保船舶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