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代表工作
> 正文
人大代表姚晓艳——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2 09:12浏览次数: [ ]

“作为一名去年新上任的企业界人大代表,除了关心企业发展,平时还关注与普通市民紧密相关的民生实事。”市人大代表姚晓艳说。

“去年两会时,我提的议案建议是加大对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的监管,不仅要加大对校园周边饮食店的检查,还要加大对校园供餐企业的现场监督。”姚晓艳说,由于家有小孩正在上学,平时家长们的交流中时常有人流露出这方面的担忧,因此就写了这样一份议案。

同时,姚晓艳又写了一份《关于推进石壁湖旅游开发建议》。“我了解到石壁湖周边的农家乐、山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如何在引导村民持续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环境,寻求一条经济和环境和谐发展之路,尤为重要。我就这方面写了几点建议”。

财务工作出身的姚晓艳对数字有着天然的敏感。注意到市科技馆的布展工程项目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后,她专门调查了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原来是布展配套资金迟迟没有落实。于是她又写了一份《关于要求尽快落实诸暨科技馆布展配套资金的建议》,建议将市科技馆布展工程列入我市2018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尽快落实布展配套资金(投资额能与城市展示馆同位),并力争在2019年底前完成布展并投入使用。

在姚晓艳看来,人大代表就应该为人民服务。而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就要密切关注、了解群众的诉求,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作用,下情上传、上情下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