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张晓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2 10:33浏览次数: [ ]

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参加。

第四代表团来自次坞镇、应店街镇和直埠镇。代表们在审议时,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所做的工作,并结合基层实际,围绕“北承南接”、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晓强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实效,为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大助力;法、检“两院”始终紧贴中心工作,坚持以司法公正促公平正义,以服务大局促转型发展,以司法为民促改革创新,为诸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晓强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次坞镇、应店街镇和直埠镇三个镇始终坚持担当有为、创新实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在深化“北承南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领域实现了新提升,应予以充分肯定。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力以赴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着力在深化“北承南接、开放创新”发展战略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充分利用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主动对接融入省委“四大”建设,抢抓用好“北承南接”历史性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加快乡村振兴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精准聚焦富民产业发展、宜居环境改善、美丽乡风提升、乡村治理创新、美丽生活打造等重点,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谋划好各项工作,努力以重点领域突破推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加快走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诸暨路径。 

张晓强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着眼大局积极履职,聚焦发展献计出力,尤其要把坚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积极探索共治、自治、法治、德治、善治“五治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努力在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