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王芬祥:立足特色聚焦民生 谱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2 10:36浏览次数: [ ]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以代表身份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七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王芬祥指出,要抢抓机遇,立足乡镇特色,聚焦民生改善,奋力谱写“特富美安”发展新篇章。

会上,来自枫桥镇、赵家镇、东和乡的代表积极发言,结合各自镇乡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王芬祥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过去一年,枫桥镇、赵家镇、东和乡等镇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市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芬祥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市委“1+1+6”总体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北承南接”战略,抢抓机遇,奋力谱写“特富美安”发展新篇章。各镇乡要立足自身特色,打响产业品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影响力和贡献率。要以文化产业为依托,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聚焦民生改善,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让美丽生态变成美丽经济。要传承创新“枫桥经验”,持续深化平安建设,不断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和水平,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是有质量有分量的好报告。各位代表还围绕乡村振兴、“北承南接”、交通改善、生态旅游、文化发展等内容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