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意见225件 城建环保类内容成为热点,占总数的40.5%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22 10:38浏览次数: [ ]

昨天,记者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截至1月21日上午11时,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225件。

从议案建议的数量上看,相比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减少,但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引导代表从注重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推动办理工作从注重反馈满意率向追求问题解决率努力。大会召开前,各镇乡(街道)人大积极开展会前活动,加强对代表的培训指导工作,代表们深入选区,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代表团、议案组对议案建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把关,同时增加了预审退回环节,使议案建议的形式与内容更趋规范,达到了提质控量的预期目标。

从议案建议的内容来看,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环境改善等城建环保类内容成为热点,所占比例最大,共有91件,占总数的40.5%;涉及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的民生、社保类34件,占15.1%;涉及经济结构调整,深化管理创新,维护金融环境等内容的经济及金融类33件,占14.7%;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等内容的农业、水利、旅游类29件,占12.8%;涉及加快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建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等内容的科教文卫类26件,占11.6%;其他方面12件。

这些议案建议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和很强的针对性,对全市振兴经济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化解社会矛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

对上述代表建议,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转交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办理,办理结果由承办单位在6月底前负责答复代表,并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