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18-01-23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陈泽燕

  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330票;全市乡村道大中修(一期)工程,329票;城乡公交提升工程,326票;城乡居民安全用电工程,318票……昨天上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对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认真审议,通过票决确定了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这是我市首次由代表审议、在全体会议上票决确定民生实事项目。

  根据省、绍兴市统一部署,我市专门出台了《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群众选、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民主方式,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办好群众关心的身边事。

  为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从去年9月开始,市政府通过媒体、网络征集,部门和镇街申报推选等方式,征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并进行筛选整理。在此基础上,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初定,市委常委会审定,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确定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大会审议、票决。

  据了解,此次人大代表最终票决选出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农村“厕所革命”、残疾人康复服务、老小区综合整治、城区公办幼儿园专项建设、120急救中心建设、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山塘综合整治等10个方面。下一步,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将由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通过民生实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