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政协专题协商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报告

2018-01-03 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王益均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会议,就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题政治协商。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君及市政协各副主席参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培光主持。  

  会上,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起草组负责人汇报了全委会报告有关情况。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代表、政协有关委员会负责人就全会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协商。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合理,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引领发展、指导实践、措施务实的好报告,并提出了事关诸暨未来发展的若干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政协综合性协商发言和政协有关委员会负责人、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张晓强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有独特优势,开展专题协商,有利于市委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把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体现到市委决策中。  

  张晓强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探索走出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诸暨路径,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北承南接、开放创新”这一战略,突出聚焦大创新、大改革、大融合、大生态、大治理、大党建,全力推动诸暨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张晓强强调,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民主协商作用,进一步放大人才密集、智力汇聚的优势,积极履好职、建好言、议好政,努力为诸暨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