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重点+扩面+一般”深化人代会前预算审查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1-03 13:59浏览次数: [ ]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前,进一步突出重点、完善举措,深化财政预算草案的预审工作,在严格做好面上总体审查的基础上,对部门预算再实行重点审、扩面审和一般审相结合,整合常委会各工委、财经专家组、人大代表等力量,对口开展会前审查。

1.重点审,即选择重点上会审查的部门预算,共安排4家:市综合执法局、住建局、水利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由人大常委会各对应联系的工委、财经专家组和相对熟悉财经工作的人大代表,进行联合审查。

2.扩面审,即在重点审以外的部门中,再安排4家:市科技局、人力社保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对应开展审查。

3.一般审,即在安排重点审、扩面审以外的其余部门,作为一般上会部门,把部门预算草案全部通过代表履职服务平台送代表提前预审外,再进行分组,并安排每位财经专家组成员分别对应负责审查。

在此基础上,形成人大常委会对2018年财政预算审查结果的报告,以确保会前预审有点有面全覆盖。

 

作者:海宁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王 晓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