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30 17:2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岁末年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作为宗教事务管理的重中之重。近日,诸暨市民宗局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1、排查隐患,整改谨防。为确保信教群众及教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迅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排除,谨防意外事故发生。恶劣雨雪天气期间暂停一切非通常宗教活动和水陆法会,做好出入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的出行安全教育通知和相关解释工作。

   2、文明敬香,责任到人。倡导“文明进香”,做好大年夜“烧头香”安全工作。要求寺院负责人切实提高思想意识,落实重点部位轮岗值勤,做到责任到人、到位。通过镇街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做好应急预案,提升风险预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持相应路段的交通安全和重点部位的治安,并做好指挥和解说工作。

   3、落实措施,严防火灾。落实冬季消防安全的具体措施,重点防范信教群众聚集场所及教职人员住宿厢房火灾隐患。加强空调、取暖设备安全管理,畅通场所消防通道、疏通楼梯及安全出口,完善消防设施。

   4、加强引导,抵制渗透。岁末年初也是邪教组织、敌对势力渗透犯罪的高发期,须加强与团体、重点场所的思想沟通,了解基层思想变化,传递正能量,收集一线信息,及时作出妥善处置,切实做好抵制渗透工作,对非法组织邪教组织和利用宗教违法犯罪活动,采取坚决措施,依法予以打击和处置。

编辑:(郭伯兴)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