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平湖市“五个化”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1-08 14:19浏览次数: [ ]

平湖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突出抓好“五个化”,在提升问题解决率上下功夫。

一是以程序标准化推动办理质量。制定办理工作标准化清单,对办理时限、办理计划、办理流程等汇总成册,明确各类注意事项。同时,推行答复本文标准化,统一制定建议答复格式,并推荐历年办理的优秀范本,要求承办单位在答复上“对号入座、对标学习”,确保格式规范,事实准确,表述完整。

二是以工作制度化推动办理规范。重新制定预交办、转交办制度,改进预交办模式,由原先“先外后内”(先预交办单位再市府办统筹)改进为“内外内”模式,增加市府办内部预先协调环节,实行条线归口解释,尽量减少反复转交办。预交办重新调整件数下降到3%以下。

三是以督办项目化推动办理成效。在常态化、普遍化督办的基础上,紧扣重点,筛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项目,结合政府实际工作边办理边解决,由市府办跟踪督办,全程参与,力求办出实效。

四是以交流信息化推动办理高效。成立微信专办工作群,统筹协调各条线预交办、转交办、督办催办、标准把握、时间节点等方面工作,第一时间完成意见交流,确保工作顺畅。

五是以督办节点化推动办理进度。采取“关口前移预先提醒、临近关口拉网催办”方式,提前半个月网上温馨提醒,提前10天拉网式电话催办,全程实时掌握各承办单位工作进度与办理质量,力求办理进度能快则快,办理质量能高则高。

 

作者: 平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任工委 丁吕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