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驻村干部“民情大比武”的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1 19: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

为更好地推动驻村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实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目标要求,市委组织部拟在2018年底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继续开展全市驻村干部“民情大比武”,现将市级驻村干部“民情大比武”有关事项通知预告如下:

一、参加人员

各镇乡(街道)按驻村干部数30%的比例上报参赛市级驻村干部“民情大比武”人选,每个镇街不少于3名(含1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二、三组的镇乡(街道)参赛驻村干部所驻村要求户籍人口在1500人以上,市目标责任制考核第四、五组的镇乡,参赛驻村干部所驻村要求户籍人口在1000人以上。市委组织部依据上报名单抽签确定2名驻村干部,代表所在镇乡(街道)参加比武。

二、比武内容

1、应知应会测试,确定的2名驻村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应知应会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基层党务、党的十九大精神、“五3”创建、宅基地审批、村级工程招投标、全科网格等基本知识。

2、现场比试,考察驻村干部“走村入户阶段”工作情况,对村两委会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和困难户做到找得到门、叫得上名、说得出基本情况,每年进村入户率达100%。

三、考评方式

驻村干部“民情大比武”总分为三部分组成,分别为应知应会测试、现场比试、满意度测评。驻村干部的现场比试得分按50%折算计入驻村干部“民情大比武”总分,驻村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得分按30%折算计入总分,满意度测评12月份结合双述双评活动开展,得分按20%折算计入总分。

四、有关要求

1、各镇乡(街道)在11月底前完成镇级比武,镇级比武时,联系的部机关干部到场观摩指导。结束后将推荐参加市级驻村干部“民情大比武”名单以电子稿形式报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同时,分党小组准备好党员名册,分村民小组准备好村民代表名册。

2、市委组织部将依据市级“民情大比武”现场比试成绩确定驻村干部年度得分。驻村干部得分情况以镇乡(街道)为单位在全市排位通报。各镇乡(街道)要充分运用比武结果,加大考核力度,有效激发驻村干部工作热情。

 

(联系人:徐洪鸣       联系电话:87013140)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