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学习支部工作规程,助力“五星系列”创建

2018-10-12 1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党支部工作规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扬了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

  为全面掌握《规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规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10日下午,诸暨市公路管理局党总支下属三个党支部(直属支部、路政支部、养护支部)分别开展主题为“学习支部工作规程同,助力‘五星系列’创建”的党日活动。通过集中讲解方式,突出重点,明确要点,帮助广大党员全面理解掌握《规程》内容、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规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同时,在做好《党支部工作规程(试行)》中应知应会部分内容宣传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五星系列”创建实际,根据创建计划查漏补缺,梳理下阶段创建工作重点、难点,有的放矢,真正做到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五星系列”创建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