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诸暨17台“救命神器”陆续安装 手机上可以找到最近的AED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 10- 12 访问次数: 字号:[ ]


       日前,诸暨市红十字会办了2018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全市公共场所AED签约投放启动仪式。首批17台AED陆续开始在文体活动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大型商场、各类养老服务中心、学校、车站等重点场所安装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AED配置项目相关情况、播放AED施救案例视频以及现场模拟示范AED操作。“操作非常简单,只要三步就可以,即一开电源、二贴片、三除颤,按照语音提示操作即可。”工作人员演示了AED的操作方法,在除颤前要确认所有人或者金属物不直接接触伤病员。如果伤病员胸毛比较浓密,那么需要用AED机箱中配置的剃须刀快速剃除,提高除颤效果。

       市民可以关注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在右下角逐步点击“AED急救—附近AED”,在地图上寻找最近的AED,点击“AED地图—开始导航”找到AED设置点,同时通过右下角的AED指引向导,明确楼宇内的具体位置。市民找到AED后,仍旧在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的右下角,逐步点击“AED急救—扫码开箱”便能取用。紧急情况下,市民也可以使用带报警功能的破窗锤破窗取用AED。若是AED设置点距离患者较远,市民也通过点击“发起求救”,附近的志愿者收到信息就会第一时间前来帮忙,努力为院外心脏骤停患者赢得4至6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