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浙江动态

湖州发放全国首张异地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信息来源: 信用浙江 发布时间: 2018- 10- 15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浙江
发布时间: 2018- 10- 15 09: 03

据了解,昨天上午,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一网通办”开通暨第一批异地证照发放仪式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同步举行。当天九城市共发放异地办理的11张营业执照和1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全国首批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诞生。

“前一天下午,浙江光宇电缆制造有限公司提交注销申请表、上海企业生产许可证原件等资料,我们与上海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窗口对接,一个工作日内实现一键注销。”长兴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朱晓峰告诉记者,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具体做法是,线上在各地政务服务网开设“一网通办”栏目,线下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企业要办理异地证照,不需要来回跑,直接在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栏目注册,并在当地“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递交相关材料,在家门口就可以申领到相关证照。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立以来,着眼企业异地投资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市场统一,提出了在九城市实施“一网通办”设想。通过广泛征求九城市企业和群众意见,提出了“建设网上统一入口、推进服务事项标准化、设立综合服务通窗、打造企业服务云、深化信息互联共享、规范中介服务、完善协同监管”七个方面的改革举措。湖州市按照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推进要求,梳理提出第一批30项“一网通办”事项上线,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置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窗口实行定人定岗负责制,专门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企业提供接收咨询、协调联系、代收材料、核验身份、核对原件、代发证照等服务,为企业异地证照办理提供“单点登录、一网通办”服务。

“异地办理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属全国首创,是一项打破行政区划、整合政务资源、初步实现工商注册数据共享,九城市建立起异地投资数据统计、分析监测制度,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作,通过我们的先试先行,将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所有城市实现‘一网通办’做出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湖州市相关部门将对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功能进行跟踪,总结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继续梳理“一网通办”事项,将“一网通办”范围由证照办理逐步推广到其他服务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